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卓越新能冲刺科创板 公司拟募集资金7.36亿元

    4月26日,上交所受理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卓越新能”)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集资金7.36亿元,英大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至此,已受理的科创板企业达到93家。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卓越新能是一家经政府许可的,通过综合利用废油脂(地沟油、酸化油等)从事生物柴油及衍生产品—工业甘油、生物酯增塑剂、水性醇酸树脂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效资源循环利用企业,产品广泛用于清洁动力能源和生物基绿色化学品等领域,从而实现废弃油脂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目前公司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和废油脂处置企业,以及出口量第一的企业,2018年采购处置废油脂超22万吨,实现生物柴油年产量超22万吨,工业甘油年产量超过0.7万吨,生物酯增塑剂产量达2.3万吨;2019年还将新增水性醇酸树脂产能3万吨;此外公司的生物柴油产品在行业内率先达到欧美生物柴油使用要求,并实现了对欧洲市场的大量出口,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位列国内生物柴油出口量第一,累积净创汇2.94亿美元。

    本次卓越新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7.36亿元,投向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非粮)及年产5万吨天然脂肪醇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8.73亿元、10.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5.02万元、6481.56万元及1.34亿元。此次公司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卓越新能股权结构呈现绝对控股局面。卓越新能实际控制人为叶活动和罗春妹夫妇,及其女儿叶劭婧,本次发行前,三人通过卓越投资和香港卓越间接控制公司发行前10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