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拉卡拉最新股价 今日开盘价为39.94元

    A股迎来首家第三方支付公司。4月25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卡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4100万股,发行价格为33.28元。当日,拉卡拉开盘价为39.94元,后涨幅扩大至43.99%,报47.92元,总市值达192亿元。

    拉卡拉
    拉卡拉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表示,希望未来拉卡拉保持健康可持续成长,每年都能够有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作为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的主业是为小微企业提供收单服务,为个人用户提供个人支付服务。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为拉卡拉筑下了竞争“护城河”。

    2011年5月,拉卡拉成为央行第一批颁发的27家《支付业务许可证》单位之一,获得全国性收单、网络支付、电视支付、预付费卡受理等业务许可。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至2018年,拉卡拉营业收入分别为25.60亿元、27.85亿元和56.7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元、4.64亿元和6.06亿元。

    线下收单商户的高度覆盖,为拉卡拉打下坚实的竞争壁垒。截至2018年末,拉卡拉的收单业务POS机具及扫码受理产品累计覆盖商户超过1900万家,2018年收单业务交易金额逾3.65万亿元。个人支付业务方面,已在全国371个城市的便利店内铺设了近10万台拉卡拉自助支付终端,2018年个人支付交易金额逾2800亿元。

    未来,拉卡拉提出了打造“全支付”平台的愿景,构建用户良性生态圈。计划以第三方支付机构与商户建立的收单业务为纽带,根据商户需求向其推送经营管理、支付销售管理、金融平台管理等服务,以基于智能POS终端的增值服务留存商户。

    公司预期,这一规划如果能够落地,收单业务将不再是一项功能性服务,而是基于数据技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显著提升用户黏性。

    为更好深耕支付业务,拉卡拉从几年前开始剥离发展迅猛的网络小贷等延伸业务。2016年下半年,拉卡拉通过股权转让,将包括北京拉卡拉小贷、广州拉卡拉小贷、考拉众筹、拉卡拉影业等在内的1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剥离。

    未来,拉卡拉将更专注于主业,持续深耕支付领域。按照发行价每股33.28元计算,此次IPO共募资约13.3亿元,将投向第三方支付产业升级项目。据悉,该项目拟总投入20亿元,将用于机房租赁、设备及软件购置、研发成本、智能POS购置、市场推广费用、铺底流动资金等方向。

    借助智能POS机以及开放式服务平台,拉卡拉将服务从“帮助中国实体小微企业收单”扩展到“帮助中国实体小微企业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