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人寿转让南宁百货股份 福天投资7亿元收购

    钜盛华旗下的前海人寿将所持南宁百货股权高溢价转让给了同门——钜盛华旗下的福天投资。如此左右手对倒意欲何为?

    股权转移
    股权转移

    南宁百货4月25日晚间公告,前海人寿将其持有的公司7977.55万股股份转让给南宁市富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天投资”)。上述转让股份约占南宁百货总股本14.65%,转让价格为8.88元/股,较南宁百货4月25日收盘价溢价约68.5%。此次转让价款合计为7.08亿元。

    据公司公告,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富天投资持有南宁百货14.65%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前海人寿则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交易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化。

    资料显示,富天投资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涵盖对基础设施项目、市场、物流业、农业、牧业、交通能源业的投资等。

    富天投资表示,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富天投资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而天眼查数据显示,深圳华利通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后者同时持有前海人寿51%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