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汪南东持股被轮候冻结 领益智造发表公告回应

    领益智造4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通过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查询获悉,前实控人汪南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解冻及轮候冻结生效。

    公司股权
    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此前汪南东被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的2000万股股份于4月23日解冻。同日,这2000万股股份又分别被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鹤山市人民法院冻结,其中800万股冻结期为2年,1200万股冻结期为3年。

    至于为何上述2000万股股份被解冻,领益智造表示,除中国结算提供的数据外,公司并未收到与本次股份解冻等情况相关的法律文书、通知文件,目前暂时无法获悉汪南东本次股份解冻的具体原因和详细内容。

    公司表示,汪南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何丽婵、汪彦合计持有领益智造约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累计质押公司股票4.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8%;累计被司法冻结股票4.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9%;累计被轮候冻结股票4.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88%。

    除遭遇司法冻结之外,3月15日、29日,领益智造先后发布公告称,汪南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汪彦、何丽婵所持公司股票,可能因司法措施而被动减持。

    可在2017年7月15日,汪南东一方曾与领益智造签署了《关于锁定期的承诺函》,自2018年2月13日起的36个月内,不转让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针对汪南东所持股份可能遭遇被动减持的情况,领益智造在公告中表示,汪南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理应严格遵守承诺,并应积极采取一切手段和措施,避免主动及被动违反承诺的情形发生。“对于汪南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的行动和立场,我们表示反对和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