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看好科创板 称将是下一批长牛股的发源地

    今日,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研报称,科创板或将是下一批长牛股发源地。网下机构将在科创板打新中迎来更大机会。未来要重视战略投资者地位,战略投资者将成为市场主要参与力量之一。

    牛市行情
    牛市行情

    国泰君安认为,从牛股出现的行业、公司特征看,最终仍旧是业绩为王。2009年-2012年市场化发行的354家企业中,有5倍股有10倍股,但大浪淘沙,最终仍是业绩为王。

    生物医药、电子行业长牛股出现概率大,市场化发行期间的354家上市企业中,截至2019年4月19日创业板公司中,区间涨幅五倍股的有18只。区间最大涨幅中超五倍的有189只。超十倍的有67只。无论是从区间涨幅还是区间最大涨幅来看,TMT行业领衔,生物医药占比稳定,出长牛股的行业稳定性高。

    从个股来看,短期阶段性牛市中,风口热点股涨幅较高,但长期而言市场空间决定企业股价上限,股价涨幅仍以业绩为王。国泰君安认为,对于网下参与主体来说,机会大于风险,机构要调整打新策略,确保收益。

    截至4月24日发稿时,上交所科创板受理企业家数已达90家,其中74家进入问询环节。国泰君安研报认为,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披露节奏步入常态化。

    据研报统计,目前受理企业达90家,其中89家2018年实现盈利,已有74家进入问询环节,已问询比例逾80%。从这90家受理企业的行业分布看,计算机、电子、生物医药、机械和基础化工企业数量居前,分别有21家、17家、17家、13家和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