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为什么亏钱 庄家最怕的散户是这4种

    在股市里,散户就是所谓的割韭菜的代名词,散户炒股总是亏钱,那么散户为什么会亏钱呢?散户如何才能摆脱被割韭菜的命运?其实炒股想要赚钱并没有那么容易,必须要懂得技巧还是相关知识,才能制胜!

    散户
    散户

    一般来说散户们往往都缺少股票风险概念,往往都只是想冲着自己的盈利目标钻去,可以说超过一半以上的人炒股都是冲着暴富去的,很多的人往往一看到飘红了就立马想着买入,一直有着现在不买等会买钱就会没有了的念头,所以很容易忽略风险,导致自己亏钱。

    中国的大部分股民在入市之前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投资教育,连最简单的技术分析图形、趋势理论等都不能掌握,用心的只能是边炒边学,而大多的股民还有可能误入一些主观分析方法的歧途,结果是新股民幼稚、老股民主观顽固。

    散户是庄家最喜欢的,因为散户的下场最终还是会被庄家收割,但有几种散户确实庄家最害怕的。

    第一种:牛散

    正常来说,庄家最喜欢散户,他们收割的也是散户人群。庄家在拉高股价中,会不断的进行洗盘。这样一来,能够紧随庄家到最高点的很少,很多中途下车的,赚到财富,无形中也帮助庄家实现拉高股价的目的。国人喜爱买涨不买跌,所以最后被套住的散户,基本都是在高位困住的散户。

    而对于牛散来说,他们了解股市,并且能够引领股市的走向,就成为庄家最怕的人。比如宁波敢死队徐翔,自1996年12月,股市实行单日跌涨幅限制区间开始,徐翔迅速总结经验,研发一套跌涨停玩法。只有股票有上涨指标趋势,立马大手笔买入,进进出出抛单至涨停。庄家在股市坐庄,自然不希望有其他外力干扰,徐翔这样有实力的牛散,借助庄家,大赚特赚,已然是抢庄,摘取庄家的果子。

    第二种:长线投资的散户

    庄家收割的散户,基本特点是资金有限,企图赚取短线投资的股民。这类股民人群基数大,占据股市市场80%左右,钟爱研究每天的短线指标,往往会被庄家制造出来的短线指标和波动区间吸引。做出错误的判断,追涨杀跌,成为庄家的接盘侠,甚至是韭菜。

    与之相反的就是钟爱长线投资的散户,他们看盘面是不会局限于短线盘面指标,他们往往会综合企业运营、未来情景,有点甚至固执的钟爱一只股票,甚至不看盘。可以说,钟爱长线投资的散户,对于短线的盈亏,反而没那么看重,所以,他们很难被利诱。庄家的长袖善舞和种种利好,吸引不到跟投,自然是无可奈何。

    第三种:摸清庄家意图的散户

    大家都听说过“死穴”两字吧,死穴就是指点了庄家的死穴的股民,何谓点了庄家死穴呢?可能大家听说过某股操盘手是有赶走某股持有者的任务的,这也是半公开的秘密,即庄有所有持庄股的股民信息的,如果某一股民持有此股在合适位置就不动了,不论股票怎么变化,他不达目标就是不动,这就是所谓点了庄家“死穴”了。

    一段时间后庄会放弃赶跑的做法,只要量不太是可以允许存在,就怕量较大的死穴,庄家自己辛辛苦苦做庄,可死穴也同样获利,但这情况较少,因做庄也要联合大户的。

    第四种:不盯盘的散户

    这种散户在股市,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在练手阶段,看自己的预测是否正确,偶尔挑出看好的股票,看后续变化,实在看好的情况下,还是会购买的。还有一种就是认定某只股票的发展,也不用花费心力去盯盘。

    这个时候,庄家再怎么进行神操作,没有看官,如何能够诱导散户跟投。所以说,有时候不盯盘,反而让自己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只是,正常散户还是需要借助盘面信息,来决定后续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