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张江有意上科创板 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

    港股上市公司复旦张江于3月8日晚发公告称,经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

    中国A股
    中国A股

    复旦张江在公告中透露,此次A股发行筹集的所得款项将分别用于海姆泊芬美国注册项目、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持续发展项目以及收购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少数股权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总额约6.5亿元。

    对于此次计划在科创板上市,复旦张江表示,公司董事认为A股发行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形象,扩充公司的融资渠道,增加公司流动资本及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加强公司对大型机构投资者及中小投资者的吸引力。同时,A股发行有利于公司业务增长、融资灵活性、获取更多的财务资源等,从而提高公司竞争力。相较于上交所的主板而言,公司董事认为在科创板上市更能体现公司的创新及研发能力,契合公司的市场定位及长远发展目标。

    复旦张江还制定了A股发行后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A股发行后三年内稳定股价预案。其中提到,在A股发行后三年内,复旦张江计划每年采取现金分红的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同期,倘若连续20个交易日公司A股的每日收市价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复旦张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回购、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等措施稳定股价。

    公司表示,上述A股发行相关议案须于股东周年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上以特别决议案的方式获得批准,方可推进。

    复旦张江官网显示,公司创建于1996年,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在基因工程药物、光动力药物及纳米药物等领域不断推出新技术及产品,预计未来将陆续有新药投放市场。另据复旦张江2018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约49%;归属于公司股东年度利润约1.51亿元,同比增长约1倍。

    据上证报不完全统计,在复旦张江之前,江苏北人、金达莱、大力电工等新三板公司已发布公告,称准备登陆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