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浩云科技实控人减持股票 广东粤科接受股份转让

    浩云科技3月7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茅庆江计划在3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2157.8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28%。本次减持计划中拟接受协议转让股份的对象为广东粤科智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东粤科”)。

    股票减持
    股票减持

    上证报从天眼查了解到,广东粤科的控股股东为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后者的实控人为广东省人民政府。

    据浩云科技公告,此次减持计划的拟减持价格将参照协议转让的定价规则,但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股票发行价。本次公告为减持计划预披露,茅庆江与广东粤科暂未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茅庆江本次减持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贷款、降低股票质押风险,优化个人资产结构。回查公告,茅庆江于2月12日为其所持部分浩云科技股份办理了质押展期手续,同时补充质押了45万股。截至2月14日,茅庆江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所持有的浩云科技股份的60.58%。

    资料显示,浩云科技为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聚焦于金融、司法及平安城市三个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金融物联服务、数字监狱业务大数据平台及视频监控智慧大数据运营等产品和服务。2018年,浩云科技的营业收入为7.65亿元,同比增长3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