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A股估值高 首次给予“卖出”评级

    昨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中国人保A股估值显著高于合理区间,并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4.71元至5.38元/股,即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0%。

    中国A股
    中国A股

    不过,中信证券非银分析师还表示,仍然看好中国人保作为龙头财险公司的盈利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目前尚处于估值低位的中国人保H股。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目前中国人保H股股价对应的2019年PB不到0.86倍,PE不到9.0倍,股价显著低估,首次覆盖中国人保H股,给予“增持”评级。

    近期,中国人保A股的市场表现惊人,股价连续飙涨,9个交易日共收获7个涨停。昨日,中国人保A股一字板涨停,股价收报12.83元,至收盘封单超过29万手,最新总市值为5674亿元。

    面对股价的大幅波动,中国人保于3月6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告还指出,截至3月5日,保险行业7家上市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0.3倍,而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8.16倍,公司静态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