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股上涨 瑞银证券称科创板推进利好该板块

    针对科创板对于券商股的提振作用,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3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轮券商股上涨,除受到市场成交量上升影响外,还与科创板逐步推进有关,他认为,科创板对于券商利好能够持续,并且在科创板推进中获益更多的是规模偏大的龙头券商。

    证券公司
    证券公司

    “科创板推进速度非常快,很快能看到科创板真正进入运营状况,并且有公司登陆科创板,这种情况下,对券商还是有较大帮助的。”与此同时,高挺提到,由于科创板的支持是较为长远的,券商股上涨有一定支持,但是如果市场整体出现调整状况的话,券商股也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高挺表示,科创板对券商的资质有比较大的要求,科创板公司上市时,券商需要跟投,动用资本金,因此资产负债表大小、资本金是否充足等等,都会影响到券商在未来科创板逐渐发展中的获益情况。

    “本轮券商股普涨,一方面是由于科创板,一方面是由于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是否能持续存疑,但科创板的利好是能持续的。”高挺认为,从科创板对于券商的利好来看,实力更强、在科创板推进中获益更多的券商,是规模偏大的龙头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