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性侵事件影响犹存 京东股价周一收盘下跌

    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一,京东股价回吐此前因刘强东不被起诉带来的涨幅,股价一度重挫逾8%,触及19.26美元,距19.00美元发行价仅一步之遥。截至收盘,京东报19.75美元,跌幅达6.31%,市值280.17亿美元。

    上周五道琼斯新闻报道称,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今日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受此消息推动京东股价周五尾盘短线飙升逾10%,截止周五收盘,京东上涨5.88%报21.08美元,市值超304亿美元。

    京东股价跌6.31%
    京东股价跌6.31%

    此前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侵犯罪部门及四名高级性侵犯检察官细致调查之下,认定刘强东案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任何刑事指控都不太可能被确凿证明。

    检察官Mike Freeman在声明中称,类似许多性侵案一样,情况非常复杂,嫌疑人坚称性行为是双方自愿的。“当我们审查了监控录像、短信、警察随身录像和证人陈述后,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无法履行举证责任,因此,无法提出指控。”Mike Freeman同时表示,鉴于不想再让案件中年轻女性受害,不会讨论案件细节。

    声明中,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简单陈述如多数媒体报道的案件过程:8月30日,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学习期间与大批朋友聚餐,而21岁女学生受邀;8月31日,这名女子和刘强东以及其他人一起开车前往Franklin Avenue一处住所,最终前往离学校较近的女生公寓;8月31日,女生同学报警。

    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该案耗费3个月的时间调查和决定,这在性侵案件中并不罕见,特别是在没有人被拘留的情况下,这与刘强东的富商身份无关。

    但在上周末美联社报道,对刘强东发起指控的涉事女生的律师Wil Florin称,女方将继续向刘强东发起诉讼。Wil Florin表示刘强东和其代表的京东集团应向“当晚发生的事情负责”。目前,Wil Florin并未透露诉讼细节,但对美联社记者称诉讼将在美国进行。

    在美国检方发表声明将不对刘强东提起诉讼后,Wil Florin对路透社记者表示,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的不起诉决定,体现了为什么性侵受害者害怕出面。“这些调查人员从未见过受害者,从未和受害者谈话,也从未寻求与她的律师会面。”Wil Florin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称,“她的经历会被说出来,作为她的代理律师,我们不允许让她尊严扫地。”

    另据美联社当天报道,Florin还批评检察官办公室等到圣诞假期前才发布其决定,并称检方“甚至没有按照常用礼仪与她会面一次,告知他们的意图”。对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是否从未见过受害者和律师,该办公室发言人回应称对此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