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湖期货两年期国债合约正式上市 抢得首笔交易并成交

    2018年8月17日,两年期国债合约正式上市。上市首日,新湖期货在集合竞价阶段抢得上市首笔交易并成交。在五年以及十年期国债期货上市运行良好的背景下,两年期国债期货上市将增加中短期利率避险工具、丰富国债投资策略、分担现有品种套期保值压力,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国债期货风险管理、价格发现、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进一步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等功能,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市场和实体经济。

    有效缓解信用债风险
    有效缓解信用债风险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五年、十年期国债期货上市以来,市场功能逐步发挥,已成长为对我国金融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金融工具。目前我国信用债久期一般为两年至三年,两年期国债期货的期限和信用债久期刚好匹配,可有效缓解信用债风险。

    一方面,持债机构可在不进行现券买卖的情况下,利用国债期货流动性好、成交快速的特点,在国债期货市场上套期保值,规避现券价格下跌风险;另一方面,金融机构买入并持有信用债意愿增强,有利于拓展实体企业债券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信用债违约风险,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新湖期货2018年原油期货上市首日及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投资者首日均取得首单交易,此次第三次抢得首单,是新湖期货综合服务实力的体现。新湖期货方面表示,将再接再厉、完善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多增值服务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