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券商执业质量评比出炉 中泰与东北并列第一

    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18年2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据此,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东北证券(并列第一)、方正证券、太平洋证券、财达证券(并列第四)、江海证券(并列第四)、国都证券(并列第四)。

    券商执业评价结果出炉
    券商执业评价结果出炉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开源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福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联储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联讯证券。

    总体来看,44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45.36%(1月43.30%);3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32.99%(1月37.11%);13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13.40%(1月16.49%);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8.25%(1月3.10%)。

    2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65条,按照《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清单》中的调整系数调整后为65条,涉及32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8.5条,占比13.08%;推荐后督导类14条,占比21.54%;交易管理36.5条,占比56.15%;综合管理类6条,占比9.23%。

    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31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51.54%(1月64.86%);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0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0%(1月12.16%);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1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48.46%(1月22.98%)。

    负面行为记录的情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主要有,推荐挂牌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3条问题突出,其主要为关联方披露不完整、《主办券商推荐报告》部分内容缺失等问题。挂牌后督导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13条问题突出,主要为未及时在日常业务办理系统提交申请、复牌申请通过后未及时披露公告等问题。

    交易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26条问题突出,主要为在转让日的9:30未对做市股票发布买卖双向报价。综合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39条问题突出,主要为变更主办券商业务中与原主办券商签订的解除协议和与承接主办券商签订的持续督导协议未按规定约定生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