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钛白粉涨价潮提前来临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近日,随着寒潮降雪,钛白粉提前开始了涨价潮。自1月9日钛海科技宣涨后至26日共有6家企业先后宣布涨价。其中,攀枝花钛海科技本月26日第三次上调钛白粉报价,金红石型钛白粉THR出厂价上调300元。那么,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钛白粉概念股有哪些
    钛白粉概念股龙头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此次涨价主要是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攀枝花地区第一轮煤改气后,钛都、恒通、天伦至1月22-25日才恢复生产。二是2016年国际减少的40万吨产能,目前仍有将近20万吨的缺口,这也为国内市场挺价提供了支撑。

    上海证券通分析表示,受到煤改气以及减产的影响,目前来看,钛白粉短期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相关钛白粉生产企业有望受益于价格的上涨,迎来一波投资机会,对此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钛白粉概念股。

    钛白粉龙头股有哪些?

    中核钛白(002145):为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一直将新产品研发作为一项重要规划,不断培养和建立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年龄搭配科学的技术研发团队。目前公司拥有产能25万吨,位列国内钛白粉行业领先地位。

    金浦钛业(000545):公司主要从事钛白粉的生产与销售,强化研发工作,提高金红石产品质量、开展脱硝专用钛白粉的研究。钛白粉主要应用于涂料、塑料、造纸、油墨等下游应用领域。公司是国内硫酸法钛白粉龙头企业,年产18万吨钛白粉。

    龙蟒佰利(002601):公司主要从事钛白粉、锆制品和硫酸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为钛白粉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与多个世界级的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从加拿大、南非、印度、莫桑比克等多个国家采购原材料,有效的保证了公司原材料的充足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