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暂无实质性进展(2)

    “融创系”拟增资乐视影业

    12月25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乐视影业拟在股权方面进行调整,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对乐视影业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16.3592%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乐视网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融创系”股东增资乐视影业,是为了让其“活下去”。

    在“乐视系”中,影视资产盈利能力相对较强。在乐视网2017年半年报披露的5家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中,仅两家今年上半年盈利。其中,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净利润为2368.97万元。2016年年报显示,花儿影视2016年实现净利润1.21亿元。

    目前,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21%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根据乐视网2016年5月6日披露的预案,公司拟以98亿元的交易价格,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本次交易中,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等多位明星股东现身。此后,乐视网又调整了重组方案,预计下调标的资产价格,并调整募集资金总额。

    今年7月5日,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26.03%;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4.20%;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控股92.07%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随着“乐视系”资金风波进一步升级,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的交易暂无实质性进展。业内人士认为,若天津嘉睿成功增资乐视影业,乐视影业的控股权将易主“融创系”。此外,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全部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可能进一步切断与贾跃亭的关系。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