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加息意味什么 美元加息对a股的影响(2)

    美元加息,会导致美元升值,热钱从中国回流美国,引起一定程度的通缩。如果升值幅度巨大,而导致人民币剧烈贬值的话,那会引起严重的通缩甚至经济危机。

    美元加息对a股的影响

    从对A股的影响来看,美元加息之前,A股市场均出现小幅回落,反映出投资者对于流动性冲击的担忧。但加息之后,利空出尽反而出现市场的小幅上涨。近期美联储官员的集体发声,也是在进行预期管理,尽量削弱对市场的影响。

    从我国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近期的外汇储备数据,降低了美元加息带来的预期影响。外汇管理局3月7日公布的2月份外汇储备数据为30051亿美元,环比增加了69亿美元,结束了连续7个月的下滑趋势。外汇储备重新站上了3万亿美元关口,投资者预期美元加息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减弱。外汇储备的回升,主要动力在于全球资金自1月开始,对新兴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修复,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规模加大,我国是资金重要的配置区域。

    搞清楚美元加息意味什么,从而知道它对a股的影响!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美元加息对A股市场带来的冲击可能不会太大,但加息将会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美元未来加息的节奏有望加快,2017年加息3至4次的预期会得到加强。

    从对A股市场的影响来看,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流动性的收紧程度与经济复苏的验证。根据上述分析,未来流动性收紧的预期较为明确,除了外围的影响,在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的目标之下,我国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基调有较强的持续性。而此时经济基本面的复苏能否得到数据上的持续验证,以及经济数据与流动性的博弈情况,是影响市场方向选择的重要因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