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板块涨幅居前 明星私募基金三季度扎堆调研(2)

    私募青睐医药股并非无缘无故。朱雀投资认为,目前大多数消费类行业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且板块内部在业绩上面临分化。以家电为代表的房地产“后周期”板块,将受到房地产销售下行的滞后影响,而医药等行业业绩增速均在回升。

    在其看来,市场短期走势仍较平稳,但四季度受盈利回落预期的影响,市场上行可能性将有所下降。因此,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来看,估值较低、业绩稳中有升的消费板块,四季度或迎来配置良机。

    方正富邦认为,医药行业有很强的专业性,政策和新兴技术的发展对行业有很大的影响。从医药行业投资机会上看,一方面,医保目录的动态调整将使创新的、临床疗效好的新药快速放量,创新药将驱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另一方面,在生产、流通等领域,政策推动行业整合,会利好龙头企业。

    另外,进入10月,医药公司将逐步公布2017年三季报,其“成绩单”将直接影响近期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向。中泰证券统计此前公布的70家医药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报时发现,8家企业增速中值在100%以上,6家在50%至100%,大部分企业在0%至50%的区间内,负增长企业有14家。

    北京一家小型基金公司的消费行业研究员认为,上市公司三季报进入披露期,可将业绩确定性放在选股首位,龙头股的安全性相对更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