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或退出美韩协定 美退出协定对韩国股市有何影响?

    有消息表示,美或退出美韩协定。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其顾问着手准备美国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的事宜,此举将成为特朗普有关消除与他国不正当竞争的竞选承诺的例证。那么,美退出协定对韩国股市有何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2017美或退出美韩协定:

    不过,亲近总统的顾问们呼吁特朗普放弃这一计划,因为此举将损害美国经济的增长,以及美与其盟友的关系。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有可能会改变主意,讨论修改协议条款,不过筹备退出的工作已有显著进展,可能下周正式启动退出进程。据悉,若退出计划落实,双方自贸协定将在2018年3月终止。

    美或退出美韩协定
    美或退出美韩协定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披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要求政府官员为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做准备。报道援引多名美方知情人的话说,白宫为退出这一协定已经做了“长时间”准备,正式退出程序可能最快一周内启动。不过特朗普最终也可能决定暂时不退出,而是与韩方谈判以修改协议条款。

    退出协定对韩股市的影响:

    在此之前,特朗普在接受路透及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与朝鲜发生重大冲突,是非常有可能的事,他希望以外交途径解决,但这非常困难。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对韩国的贸易逆差巨大,要终止或重新谈判这个糟糕的贸易协定。

    特朗普还不忘再批先前的竞选对手,他称,这是希拉里的灾难,一个根本就不该签的协议,目前已通知韩方,美国会终止或重新谈判,双方必须公平交易。特朗普重谈自贸协定的说法直接打击韩国股市,尤其是现代汽车股价,在特朗普谈话后下挫了2.4%。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也对此表达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