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有哪些 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是谁

    基建交通,地产,金融和高新技术产业,四大产业优先受益。政策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已上升到国家级战略的层面,同时也是国内最具潜力的湾区城市群。那么,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早在上世纪末,就出现了“湾区经济”的概念。一般指的是围绕沿海口岸分布的众多海港和城镇所构成的港口群和城镇群,由此衍生的经济效应被称为“湾区经济”。具体到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粤港澳大湾区实际上是珠三角的升级版,这个版本并非是简单地扩大面积,而是从各城市的产业、功能、定位、资源出发,通过统筹规划、临近融合、鼓励合作等方式,使得大湾区内部城市间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达到1+1>;2的效果。

    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是重要的国际航运和贸易中心;深圳是国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航运中心(深圳集装箱吞吐量超过了香港和广州);广州是贸易中心、区域的文化、医疗、物流中心。广州处在珠江口“A”字形尖上,深圳和香港都处在珠江口东岸,从大格局来看,广州→东莞→深圳→香港是大湾区黄金中轴线。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有哪些?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有哪些呢?具体来看,基建相关标的:粤高速A、盐田港、珠海港、深高速、白云机场、广州港、广深铁路、深赤湾A、深圳机场;科技类相关标的:比亚迪、宝莱特、广日股份、美的集团、力合股份、广汽集团、格力电器、航新科技。

    金融相关标的:平安银行、越秀金控、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中国平安;地产相关标的:格力地产、珠江实业、招商蛇口、华发股份、沙河股份、世荣兆业、岭南控股、华侨城A、香江控股、南山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