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 放量下跌与缩量下跌有何区别

    所谓放量是指成交量暴增,比如平常每天成交量是几百万手,突然一天成交量达到几千万手,这就叫放量。那么,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

    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呢?股票放量下跌意味着有承接盘,不断有人被套牢,导致股价无力进行超跌反弹,以为每次反弹都会有新的套牢盘割肉,股价之后将进入到缩量持续杀跌阶段;但如果股价在相对低位出现放量下跌,意味著有主力资金引导股价下行,很可能是诱空动作。

    放量下跌与缩量下跌区别
    放量下跌与缩量下跌区别

    股票低位放量下跌,这就证明股票下跌的动能非常强,一般有重大利空消息出现后会放量下跌,其实有时是不理智的抛售行为,暴跌幅度过大时可以抢反弹。

    操作中经常发现有些个股走势出现异动,例如成交量突然成倍增大,短期就实现巨量换手,主力的意图则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判断,有时属于主力出货,有时属于主力换庄,投资者可根据放量出现的位置、K线形态等方面来判别。

    放量下跌与缩量下跌的区别:

    放量下跌与缩量下跌不同,通常情况下缩量下跌比放量下跌更可怕,这是因为放量可能是机构恶意炒作造假出来的,而缩量下跌却是实实在在的熊市特征。上升行情中的量缩价跌,表明市场充满惜售心理,是市场的主动回调整理,因而,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或逢低介入。

    不过,上升行情中价跌的幅度不能过大,否则可能就是主力不计成本出货的征兆。下跌行情中的量缩价跌,表明投资者在出货以后不再做“空头回补”,股价还将维持下跌方向,因而,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为主。如果是在顶部放量下跌,杀伤力是很大的。如果是在顶部缩量下跌,说明没有人接盘,可能会绵绵阴跌,时间会很长,同样杀伤力也会很大。

    但如果是在底部放量下跌往往是诱空行为,可能就是最后一跌。如果在底部缩量下跌,说明还没到底,或者说庄家还没有吸足货,但此时杀伤力已经不大,可以慢慢地跟着庄家一起吸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