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一般停牌多长时间 股票与债券有什么区别?

    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那么,股票一般停牌多长时间呢?我们来看看。

    股票一般停牌多长时间?

    股票一般停牌多长时间呢?如果是股东大会按照惯例在召开股东大会当天停牌一天,只要第二天及时刊登会议决议公告就能复牌,若股东大会后不能及时公告相关股东大会的决议要等到公告后才能复牌。一般来说都会及时公告的,不及时的只是少数。

    股票与债券有什么区别
    股票与债券有什么区别

    如果是媒体报道了相关的未公开的报道需要澄清,则要看公司何时进行澄清后再发相关公告才能复牌的。如果是股改时间可能会很长,快则一两个月,晚则最明显的例子就是000776停了三年多了还没有复牌,主要其股改期间遇到一点问题阻碍。

    股票与债券的区别:

    1、二者产生的基础关系,股票持有人与公司之间形成的是社团法人与成员之间的内部关系,而债券持有人与公司之间形成的是债权债务外部关系。在本金的偿还上,股票代表的入股资金一般情况下不退还,而债券一般情况下在约定的期限内偿还。

    2、公司对二者支付的红利财务处理账目:股票分红不计入公司成本,债券利息计入公司成本。二者在发行时间上。股票设立发行在经批准拟设立公司时就已经发行,但债券只能在公司成立后经批准发行。

    3、有无担保。股票发行没有担保,而债券发行尤其是担保公司债券应当设立担保。8、标的。股票发行除现金外还可以有实物、工业产权、非专有技术、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但债券一般只收现金。

    4、在法律是否允许收购上:公司不能对自己的股票随意收购,但公司可以任意收购自己的债券。二者超资产引起的法律后果:股票面值超资产不是破产原因,而债券总值超资产是引起破产的法定原因。

    5、在公司解散时受偿程序:债券先清偿,有剩余则按比例进行股份分红。股票可以分为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上市股票和非上市股票。债券既可分为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还可分为可转让债券与不可转让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