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庄家会亏钱吗?股票庄家是怎么赚钱的?

    股票庄家是一个能凸显中国国情的词语。在A股市场,你能选择股票,但不能预知会不会遇到庄家,会遇到什么样的庄家。

    股票庄家
    股票庄家

    什么是股票庄家?就是能影响,甚至控制股价走势的投资者,包括大户、游资、基金等。换句话说就是,股票庄家可以让股价上涨,可以让股价下跌。举栗:让江湖闻风丧胆的温州帮就是全国著名的游资,手法快准狠。

    股票庄家有几大特点,第一,资金规模大,也就是有钱;第二,杠杆投资;第三,低买高卖。

    股票庄家是怎么赚钱的?就是低位大量买进某只股票,然后抬轿,引诱散户进场,最后庄家高位套现走人,留下一地鸡毛。

    股票庄家能赚钱,除了资金雄厚,有技术手法,更多时候是内幕交易。比如徐翔,号称私募一哥,炒股成绩非常厉害,多少人膜拜他。结果呢,被监管部门查出是与上市公司串通,做的是内幕交易。所以说,哪有什么炒股神人,有的只是内部信息上的优势。

    股票庄家与散户,最大的区别是有没有钱。有时候,散户跟着庄家炒股也能赚钱,但这种概率比较小。一般来说,某只股票股价走势偏离大盘走势,很有可能是股票庄家在坐庄。

    此前,股票庄家在市场上非常猖獗,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随后,证监会加强了打击力度,股票庄家也出现了爆仓现象,也没有那么容易赚钱了。

    最近有一些个股出现闪崩现象。证券时报刊文指出,闪崩跌出了市场正气,实质上是价值回归。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