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如何操作增发股 增发股是什么意思

    所谓增发新股是指上市公司找个理由新发行一定数量的股份,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上市公司“圈钱”,对持有该公司股票的人一般都以十比三或二进行优先配售,其余网上发售。那如何操作增发股呢?关于如何操作增发股,接下来说一下如何操作增发股的方法。

    如何操作增发股
    如何操作增发股

    随着近期行情回暖,决定增发的上市公司又比往常多了起来。老股民大都有这样的体会,操作增发股同样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下面具体说一下如何操作增发股。

    如何操作增发股?

    1、测算静态成本。静态成本一般包括增发价和交易费。增发价是指增发公告公布的价格,交易费则包括手续费、印花税、过户费等在内的所有成本类费用。

    2、估算动态目标。参与增发前,投资者必须明确参与的目的通过增发价买入并以高于静态成本价卖出,进而获得投资收益。因此,能否确保增发股份上市后高于静态成本,成了能否获利以及获利多少的关键。而影响动态目标价高低的因素,大致有大盘指数、板块热点以及增发股走势等三个方面,这是如何操作增发股必须要了解的一点。

    假如发现指数趋势向上、增发股符合市场热点、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一般来讲,这种增发股上市后出现涨升的概率就比较大,动态目标价高于静态成本价的可能性较大,可参与增发。反之,若增发股上市后能否上涨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较难确定增发后动态目标价是否会高于静态成本价,参与增发的风险就较大,则应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增发。

    3、确定套利方式。一般情况下,参与增发之后的套利方式有三种:首先是登记日套利,投资者可在登记日之前(包括登记日)以高于动态目标价的价格,借用底仓(账户内已持有的股份)卖出可申购股数,这是最为稳妥的套利方式;其次是上市日套利。多数投资者套利增发股的时机会选在增发股份上市日,与登记日套利相比,上市日套利机会大,但不确定因素也随之增加,因而风险也大;还有一种是随机套利,这是如何操作增发股的重点。

    当事先难以确定何时、采取什么方式套利时,可根据市场情况灵活确定。譬如,在增发公告发布日、登记日出现较大套利机会时果断了结,也可在预计增发股日后将出现更大机会时选择日后套利。当然,也有投资者干脆选择战略性投资策略,将参与增发获得的股份长线持有。

    以上是如何操作增发股的内容。参与股票增发实际上是一门艺术,能否成功参与股票增发,往往取决于投资者的综合功底。一般情况下,要求做到足额参与,但大比例优先增发的股票除外;同时,尽量做到尾市申购,以防出现变数。因此,平时多加留心,及时关注手头股票有关增发等方面的信息,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