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基金怎么省钱 购买基金有哪些省钱方法

    基金是指通过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有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资金,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那购买基金怎么省钱呢?关于购买基金怎么省钱,下面说一下购买基金怎么省钱的方法。

    购买基金怎么省钱
    购买基金怎么省钱

    基金是不少人投资理财的一个主要产品,但基金投资的费用包括交易过程中的认申购费和赎回费,基金存续期的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投资者如果在买进与卖出基金的过程中掌握一些技巧,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手续费支出,接下来具体说一下购买基金怎么省钱。

    购买基金怎么省钱?

    1、认购基金比申购基金划算。同一只基金在发行时认购和出封闭期之后申购,其费率是不一样的,其中认购费率一般为1%左右,申购费率则在1%-1.5%之间。

    2、网购基金可享受手续费折扣。现在各家银行都推出了网上基金业务,且银行对网上基金交易都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如网上自助开立基金账户免费,网上认购、申购开放式基金可以享受手续费折扣等,是购买基金怎么省钱的要点之一。

    3、基金红利再投资不要申购费。为了鼓励投资者继续购买基金,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资不收取申购费,因此投资者用红利买基金不但能节省申购费用,还可以发挥复利效应,提高投资收益。

    4、巧用基金转换业务。目前一些规模大、实力强的基金公司都推出了开放式基金相互转换业务,而且转换费用给予优惠。在市场震荡时期,投资者将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不仅能规避市场风险,而且能节省费用,是购买基金怎么省钱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