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缴纳印花税 印花税有哪些缴纳方法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那如何缴纳印花税呢?关于如何缴纳印花税,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讲一下如何缴纳印花税的方法。

    如何缴纳印花税
    如何缴纳印花税

    印花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应税凭证书立或者领受时贴花,即在合同的签订时、书据的立据时、帐簿的启用时和证照的领受时贴花,不得延至凭征生效日期贴花。如果合同在国外签订的,应在国内使用时贴花,即在带入境内时办理贴花完税手续,下面具体说一下如何缴纳印花税。

    如何缴纳印花税?

    1、贴花法。由纳税人根据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印花税票贴在应税凭证上,并在每枚税票与凭证交接在骑缝处盖戳注销或画销。

    2、采用缴款书代替贴花法。一份应税凭证应纳税额超过500元的,应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用缴款书或者完税证完税,并将其中一联粘贴在凭证上或由税务机关在凭证上加盖完税戳记代替贴花,是如何缴纳印花税必不可少的方法。

    3、按期汇总缴纳法。汇总缴纳的期限限额由当地税务机关确定,但最长期限不得超过一个月的规定,修改为“同一种类应纳税凭证,需频繁贴花的,纳税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采用按期汇总缴纳印花税的方式。汇总缴纳的期限为一个月。采用按期汇总缴纳方式的纳税人应事先告知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方式一经选定,一年内不得改变”

    4、代扣代缴法。为简化贴花手续,对于贴花次数频繁的企业,纳税人可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采取按期汇总缴纳的办法,是如何缴纳印花税的重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