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类股票如何估值 ST股票是什么意思

    ST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那ST类股票如何估值呢?关于ST类股票如何估值,下面说一下ST类股票如何估值的方法。

    ST类股票如何估值
    ST类股票如何估值

    一般来说,不能对单一的ST股进行估值,而应该对整个板块进行估值,更进一步讲,ST板块是最应该设立ETF的,因为单一投资一家ST公司,不仅风险过大,而且对于回笼资金也没有好处,接下来具体说一下ST类股票如何估值。

    ST类股票如何估值?

    由于ST类公司是否能够重组成功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职业炒家往往要把资金分散到很多股票上来分散风险。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同时买入了5只ST股票,平均股价每股3元,每只1万股,总投入15万元,如果其中有2只股票重组成功,3只股票终止上市后去三板(代办股份转让市场)交易,成功重组的股票恢复上市后股价15元,去三板的3只股票股价1元,那么他将能收回33万元,从而盈利18万元,这是投资ST股票的正道,也是ST类股票如何估值的要点之一。

    但如果只选择1至2家ST股票投资,那么还是有一个衡量尺度的。一般来说,一家绝对控股的大股东加上大规模的个人投资者股东,这样的股本结构最容易重组。因为这样的结构重组方更容易实现与原股东的沟通,而流通股股东全部是个人账户说明这家公司要么是纯散户的结构要么是有私募力量借助散户账户藏匿其中,这样的股票更容易出现股价的上涨,从而实现盈利。

    除了股本结构之外,债务结构也很重要,一般来讲,如果一家公司所欠银行借款为一家银行或者两家银行,那么这个公司的债务重组过程也会相对简单,而如果是欠10家以上银行的贷款,那么要谈成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债务重组计划,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而这个环节却是ST股票重组最为重要的,也是ST类股票如何估值的重点。

    此外,关于ST类股票如何估值剩余资产的状况也很重要,一般来说,资产主要以土地、厂房等为主的比较利于重组,而如果是飞机、机场起落权等资产,那么重组难度就很大,因为这些资产只有少数公司才能接收。而接收这些资产,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的出面,成交价格会非常低,而这是重组方最不愿意见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