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发现强势股 发现强势股有哪些方法

    强势股是指在股市中稳健上涨的股票,每日成交换手率一般不低于5%。强势股可能是一波行情的龙头股,也可以是热点板块中的代表性股票。那怎样发现强势股呢?关于怎样发现强势股,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怎样发现强势股的方法。

    怎样发现强势股
    怎样发现强势股

    在大盘处在上涨趋势或平衡市中操作。在大盘出现明显头部形态或明显下跌趋势时尽量不要操作。“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分析与操作强势股,关注要点还是换手率、市场热点和主力意图。对于业绩、成长性、行业发展以及利空消息等因素,短线操作不必过分看重,接下来具体说一下怎样发现强势股。

    怎样发现强势股?

    1、技术性态来发现强势股。在大盘强势的时候,每当大盘进行技术调整时,目标股基本上呈现较强的走势,比如说横盘或者小幅上涨,特别是那些在大盘强势后出现较大的下跌时,放大量逆市上涨的个股。在大盘弱势时,股价能够无量沿均线连续走出上升通道的股票,或者在大盘出现一个稍微大的跌幅,目标股股价受到影响,但随后在大盘止跌后立即有反应的。

    在大盘处于正常的波动时,目标股的总体卖天的成交量不大,再股价挂单档位上,经常有连续的较大买单或者卖单出现,此时再有其它的较大买卖单与挂单成对手成交,股价盘面上会立即有反应的个股,在经历一定时间后可能会成为强势股,这是怎样发现强势股要点之一。

    2、从历史及时成交量能来发现强势股。在股价观察参考时间前的一段时间,股价在一个箱体内(横盘或者缓斜上)震荡,经常出现量价异动的个股,在其出现一次破位后,股价立即强势上涨,该股有望成为强势股,如大元股份的市场表现。在某主流热点股票群体上扬后,其中的一些股票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其它多数股票,在技术调整后又再次放量上涨的个股容易成为强势股。

    3、从市场题材来发现强势股。某个个股明显具有可操作题材容易成为强势股,比如说在转债发行新股前转债题材,在基金分红前的填权题材,螺旋桨线股的报表题材,出利空后立即放量上攻的朦胧题材,具有第一次概念的独特题材,这是怎样发现强势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4、从历史信息记录来发现强势股。最常见的该类强势股有:第一是市场形象突出的个股一旦出现异动容易成为强势股,这里的市场形象主要有,基本面突出有龙头潜力,股本结构突出(三无概念或者小盘股),股价表现特别沉闷的个股;第二是有明显操作风格的主力重仓持有的个股,比如说华安基金管理公司重仓的个股,在每轮行情中都回冒出几匹。

    第三是有特殊事件发生,股价量价配合默契的个股;第四是大盘强势时,成交量连续成为市场中最大的一类个股,在大盘弱势中,成交量连续成为最小的一类个股。第五是市场都看好又不敢买,但还在涨的个股容易成为强势,这是怎样发现强势股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