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竞价申购新股 竞价申购新股有哪些方法

    新股申购是为获取股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间风险极低的差价收益,不参与二级市场炒作,不仅本金非常安全,收益也相对稳定,是稳健投资者理想投资选择。那如何竞价申购新股呢?关于如何竞价申购新股,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如何竞价申购新股的方法。

    如何竞价申购新股
    如何竞价申购新股

    新股发行市场化使一级市场发行价格逐步向二级市场靠拢,新股申购的收益不断下降,风险开始凸现,新股上市跌破发行价的现象时有出现。因此,上述投资者的投资理念,面对市场应有所调整,投资者在如何竞价申购新股中应更多地考虑投资的风险,下面具体说一下如何竞价申购新股。

    如何竞价申购新股?

    新股的申购策略取决于具体的发行规则,与传统的定价发行规则相比,竞价申购规则为新股申购增加了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如申购定价的不确定性、申购数量的不确定性、二级市场上市价格的不确定性等。这些不确定性将使新股申购者面对这样几种可能的状况:申购不到、申购不足、或者上市价格低于发行价而造成损失。

    由此,为了使自己能够申购成功,一些投资者不惜填高价位,认为填高价位不仅申购成功可能性大,而且不一定以最高价位成交,这是如何竞价申购新股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在询价和竞价方式上,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判断给申购的新股“定价”,填写适合的委托价格不仅应当体现了对收益的投资,还应当是对风险的回避。申购都是以获利为目的,而获利是通过一级市场的买入和二级市场的卖出来实现的,即新股申购的收益与风险主要决定于两个价格:发行价与卖出价,其中发行价方面的风险可通过申购价位进行控制,即只有当发行价低于申购价时才可能获得配售。

    剩下不可控的是卖出价,所以对新股申购方法的研究可以考虑采用倒推法。即首先研究其将来的上市价格,然后根据持有期的长短确定机会成本及预期收益和风险,最后才在此基础上确定申购价格与数量,这是如何竞价申购新股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