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惊现断头铡形态 下周走势不容乐观

    本周市场点评:这周市场大的新闻非常多,可以说是繁忙的一周。对于本周A股市场来说,很多的消息并未对市场施加太多的影响,市场继续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本周市场的走势确实是在反弹的进程当中,周一至周四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红,股指走势四连阳,这个反弹的力度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凌厉的。

    股指惊现断头铡形态
    股指惊现断头铡形态

    不过,市场中的板块和个股表现却不像股指那样强势,除了少量的品种连续上涨外,比如次新股板块中的个股连续出现涨停潮,绝大多数的品种即使有表现,也是很短暂,变为周五市场的下跌留下了伏笔。

    下周市场预测: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周五的这根阴线击穿了包括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盘面上形成的似乎是断头铡的形态。预计下周整体以下跌收市,注意观察3230点位置的支撑。

    短期行情判断:三月份的事件比较多,对市场的影响可定会有。目前三月份已经过去一半,憧憬下半月的市场走势,我们认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周五市场开始出现大面的下挫,不仅股指形成阴包阳的走势,而且近期的龙头品种,包括次新股、摘帽概念、高送转等题材板块均处于领跌位置,可以认为股指的走势再度走坏了。其次,市场在3300整数关口附近依旧面临较大的压力。

    春节之后的一波攻势,虽然涨至3260点位置,但是并未在向前一步;而周四市场的高点,虽然也是突破了3260点,但是周五市场便别打回原形,也未能实现再进一步,可见市场往上没走一步是多么的艰难。第三,在利率的价格已经处于较低的位置,未来的的货币价格只能是越来越高,无风险利率是逐步收窄的,在货币政策转向的大预期下,下半月的市场受到阶段性利空的影响,效应将逐步显现出来。

    后市投资建议:股指虽然随着两会的结束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兑现,已经再度回到自身的轨道上,但是消息面的影响也会逐步显现出来,所以下半月市场的走势不是很好玩,逢高减仓依旧是重要的操作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