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跌停股票如何买入?谨记跌停股票的操作技巧

    若一直处于跌停的股票,今天先跌停后打开或开低后上升,且放量打开跌停,即为买入机会。跌停股票如何买入?下面为你介绍跌停股票抄底的股票操作技巧。

    跌停股票如何买入
    跌停股票如何买入

    由于股价一路杀跌,量缩,今日又跌停再打开表示杀跌的人少,多方已开始反攻,当放量打开跌停后且稳步上升,表示主力已回头杀入。

    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说,在跌停时买入是有一定风险的,要介入也不能做简单的操作,而应该采用分批增量的操作方法。例如:一次跌停先买1000股,再跌停时再买2000股,跌停打开时买入5000,如果跌停反弹后很快就可能获利。当大盘已在急跌后,当天在某些消息的刺激下,反弹强劲,选择成交量不断放大而尚未打跌停的股票。首选前段时间的强庄股,明星股,强势股,这样每天都可能获利10%。

    跌停股票如何买入?

    一只股票突然无缘无故的跌停,通常情况下,只要此股没有运行在下降通道中,就一定是主力突然实施的最凶狠的洗盘手法。这个时间,该股主力以凶狠的跌停手法来完成对盘中散户筹码的清洗。接下来,该股绝对会在重要的支撑位止跌。

    然而在大多数时候,主力实施跌停式操盘手法均会配合上市公司的“利空”消息,如预亏、业绩下降、重组受挫、配股增发、解禁股上市、合作项目暂停、成本上升、管理层变化等等。从某种意义上讲,确切地说,是上市公司有效地配合了主力的操盘计划。

    所以短线需要狙击跌停的股票有一个铁血法则,即是:股价必须运行在初期或中期上升通道之中。

    凡是运行在中期或中长期下降趋势中的股票,不得随意狙击跌停。这是因为,主力已经出货完毕,股价下跌是处在无组织无计划性的自由堕落,其后续下跌风险极大。不要因为贪便宜,而随意抢进。否则,将会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

    从某种意义上讲,狙击跌停符合股市投资所强调的“高抛低吸”原则。

    上涨中期的洗盘

    上涨中的洗盘是主力为了驱赶意志不坚定的散户所采取的操盘行为。只有极厉害的主力操盘手会在上涨初期和中期采用最凶悍的洗盘模式,即跌停洗盘。可以这样说,绝大部分散户均会在这种操盘定式下乖乖缴械投降。

    当股价运行在上涨阶段的初期或中期,攻击线(5日均线)和操盘线(10日均线,下同)运行趋势向上已经突破生命线(30日均线),中期上涨趋势明显。股价上涨时,量能逐步温和放大。这说明主力已经在执行拉升阶段的操盘计划了。因此,股价在利空打击或莫名下跌的情况下跌停时,一定是主力趁机洗盘的典型操盘手法。临盘应在股价跌停时以跌停价格买进第一单。如次日早盘该股低开低走,则在早盘低走时再买入第二单,股价在盘中反弹后再次下跌不创新低时买入第三单。

    大部分主力一般不轻易跌穿操盘线。如当日跌穿,也会在当日盘中收盘时拉回至操盘线之上。如当日收盘于操盘线以下,也会在2个交易日内将股价拉回至操盘线之上。

    因此,操盘线就是低吸的最佳狙击位。

    如果是短线攻击势头极强的股票,在经过2-3个交易日的急速拉升之后,该股当日跌停必不会跌破攻击线。因此,临盘在5天攻击线上可以大胆低吸狙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