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利好哪些股票?深港通白马股值得投资

    深港通开通已有2个多月,目前运行情况非常良好,内地与香港市场的资金流动明显偏向香港市场。在中国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中同时上市的股票中,哪些是深港通利好股票?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深港通白马股。

    深港通利好哪些股票
    深港通利好哪些股票

    深港通白马股受关注

    “深港通”投资机会梳理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心的还是在深港通开通后将会有哪些投资机会?

    分析认为“深港通”的投资主线有五条:1、深交所上市的白马蓝筹股;2、QFII连续四个季度在深交所重仓标的;3、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4、A+H股折溢价明显标的;5、深港两市较为稀缺行业的龙头标的。

    从全球角度看,当前港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恒生指数PE11倍,估值洼地使得港股向下风险较小,向上有想象空间;而且恒指近五年股息率均值3.5%,居全球主要市场前列。

    而包含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深证成指PE32倍,估值偏高。鉴于沪港通的经验,从资金面角度来说,深港通启动后北上及南下的增量资金对深港市场及个股的影响有限,不会大幅改变两地市场原有的估值水平。深港通开通前夕对A股市场的预期作用远远大于开通后实际资金面的影响,因此宜提前布局相关受益股。

    深港通利好哪些股票?

    A股中受益深港通的标的可以从以下逻辑梳理:

    1、因港股通业务开通带来业绩提振的券商股;关注山西证券(002500)、东兴证券(601198)、国信证券(002736)、国投安信(600061)

    2、白酒、中药类等港股市场稀缺标的;关注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水井坊(600779)、口子窖(603589)、沱牌舍得(600702)

    3、深市低估值价值股。考虑到当前部分标的的价格或已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关注洋河股份(002304)、东阿阿胶(000423)、华兰生物(00200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