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调研高潮再起 16只业绩暴增股成香饽饽

    上周,机构调研热情高涨,走访公司逾百家,与前一周相比走访家数翻倍。上周大盘在3200点上方徘徊,上证指数一周涨幅0.17%,中小板指涨幅0.36%,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持续疲弱,一周下跌1.15%。小编统计,近一周(2月10日至2月16日)机构合计调研105家上市公司,与节后首周相比,走访家数翻倍。值得关注的是,在定期报告披露季,16家2016年年报、业绩快报公布的净利润或业绩预告公布的区间中值增幅翻倍公司被机构调研。

    机构调研高潮再起
    机构调研高潮再起

    这些上市公司被密集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92家公司,即接近九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62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36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对27家和5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利亚德被调研3次,位居榜单之首;云海金属、老板电器、视觉中国、云南白药等均有2次调研记录。

    机构家数看,慈文传媒、天孚通信被调研机构达到42家,排名居首;碧水源31家,位列其后;视源股份、吉比特、安洁科技等被2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2月13日,42家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机构对慈文传媒进行走访。调研中公司就机构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例如,如何看待行业所处的环境和未来的机遇;用户付费红利如何传导到制作方;视频网站加大自制剧的力度,是否会对价格形成冲击;游戏业务的发展情况;公司定增募集资金规模不变,项目投资额有些变动,具体情况如何等等。

    16只全年业绩翻番股被调研

    业绩方面,105家被调研公司中,逾七成公司去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19家业绩翻番。同时,九成公司披露2016年业绩或业绩预告。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67家,占比达73%,预盈3家,预降和预亏公司分别包含10家和2家。值得关注的是,16家2016年业绩或业绩预告公布的区间中值增幅翻倍公司被机构调研。

    例如,近一周被3批共计10家机构扎堆调研的利亚德,2016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根据去年12月披露的全年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润增长90%至110%。事实上,自业绩预告披露以来,利亚德累计受到近百家机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