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近1%再上3200 金融钢铁石油等板块爆发

    今日早盘两市震荡拉升,沪指涨近1%,再上3200点,金融、钢铁、石油、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一带一路板块大幅拉升,仅有文教、证券、软件、医疗等少数板块下挫。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9%报3227点,深成指涨0.77%报10276点。

    沪指再上3200点
    沪指再上3200点

    分析认为,在两大影响股市方向的核心因素持续发力之际,震荡向上仍然是主旋律。但是所谓震荡向上,向上是方向,震荡是方式。在当前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的经济条件下,期望指数大干快上是不现实的,也是危险的。很多投资者当股指一涨就信心满满,那是冒进主义;相反,有的投资者在股指一跌就信心丧失殆尽,那是投降主义,也是不行的。在震荡中枢不断上移的结构性行情中,我们要做到市场低迷时不悲观,市场亢奋时不乐观。

    沪指反弹至3200点,市场分歧渐起。基于当前央行对于去杠杆的态度,市场曾普遍预期流动性收紧趋势将进一步延续,上周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等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也强化了这一预期。然而,从现实情况看,由于高基数原因,预计进入今年二季度之前,国内CPI同比将大概率无法维持在当前高位,或可能出现明显回落,从而有效改善进一步紧缩的担忧,令利率上行的节奏得到控制,而美联储在3月份就选择加息也存在诸多障碍。短期紧缩的节奏仍具有不确定性,持续收缩预期将获得边际改善。从流动性角度看,金融市场获得了难得的交易窗口期。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尽管在3200点上方涨速放缓,波动加大,但并未改变市场向好的势头。当前市场处于数据真空期、政策憧憬期,只要不出现黑天鹅事件,A股的强势表现仍能持续。

    从当前经济趋势和估值来看,经济下行趋势得到缓解,受需求恢复和供给侧改革双重影响,物价处于回升阶段,上游行业利润改善明显。在新一轮通胀演绎的前半段,市场压力并不大,而经济恢复的正面影响更大。目前较强的市场趋势,有望在震荡中维持到5月。

    任泽平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股市走强、国内经济L型触底、供给侧改革企业盈利改善、人民币汇率企稳、资本回流等带动下,港股已走向牛市,A股的结构性牛市还会远吗?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注意到,央行关于货币政策的表述首次采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的表述方式,一改以往“稳健的货币政策”的提法,同时,关于流动性的提法同样由“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变为“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都与之前的执行报告有着明显的变化,这验证了央行政策流动性拐点,2015年、2016年上半年货币市场过度宽松的局面将不会继续出现,定调2017年货币政策收紧的态势。

    分析认为,再从全A指数2000年以来的历史数据观察,“两会”之前30日布局取得正收益的概率最为显着;随着“两会”临近,取得正收益的概率逐步下降,“两会”期间取得正收益的概率最低;“两会”结束后,取得正收益概率有所回升。出现这种规律主要是因为春节过后,流动性形成再分配,基本面遇上经济数据真空期,加上“两会”前政策环境相对友好,造成“两会”前夕投资者对政策预期提前发酵并布局带来自我预期实现。

    在这难得的交易窗口来临之际,投资者应该顺应大趋势、大逻辑把握住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投资机会,国企改革里有各种改革包括供给侧改革,突破口在混改;“一带一路”包括建筑、建材、港口、高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