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高送转需要哪些条件?

    高送转股票可谓是近期股市的“当红炸子鸡”。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送转股票有一定的基本要求,不能无限制送转。那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有哪些呢?关于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必不可少的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

    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
    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

    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有哪些?

    1、每股的公积金是衡量上市公司的重要指标。只要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超过1元,上市公司就具备了10送转10的能力,是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之一。

    2、需要谨慎的是具备送转潜力并不一定会推出送转方案。上市公司除具备送转能力之外,还必须要有送转的意愿。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那些股本小、股价高、业绩优良的公司,尤其是拟公开增发和机构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的公司。

    3、至少要在近两年内有较高的业绩增长预期,最好是能以30%以上的速度持续高增长。只有具备这样良好的成长性支撑,其实施高送转的动力才会更强,并且送转后股价也才会有更强的填权预期,从而才更容易产生除权前的抢权行为,为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投资机会。

    4、上市公司最好在上年度未出现过分红,至少是没有进行过大比例分红,是要特别注意的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

    5、目标股的股价在近期没有出现大的异动,并且最好是股价目前正处于一个阶段性的缩量震荡蓄势阶段。也就是说可能的高送转信息没有被市场进行充分的提前预期和消化.处于这种状态的股票一旦出现市场预期之外的高送转题材,其短线上涨的持续性和力度也才会更强,参与价值也才更高。

    6、目标股的估值要相对合理,并且最好是相对偏低。比如主板类的上市公司股票最好是不要超过25倍市盈率和3.5倍市净率的动态估值,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上市公司股票,估值最好不要超过40倍市盈率和5倍市净率的动态估值,是非常重要的高送转股票必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