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概念股有哪些 值得关注的二胎概念龙头股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周年以来,效果并不理想。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透露,近年来由于房价攀升,教育成本高等原因使得许多家庭考虑推迟生育,全面二孩政策具体落实阻力重重。

    二胎概念股有哪些
    二胎概念股有哪些

    国家卫计委将协调各政府部门出台相应的规定,实行倾斜政策,降低生养二孩成本,二胎概念股迎利好。那么二胎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二胎概念股龙头值得关注?二胎成为近期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二胎概念股有哪些吧!

    一、二胎概念股有哪些?二胎概念股一览:

    1、儿童用药:康芝药业、山大华特、济川药业、亚宝药业、葵花药业、健民集团;

    2、母婴医疗:戴维医疗、宝莱特、理邦仪器等;

    3、奶粉业:贝因美、西部牧业、伊利股份、三元股份;

    4、母婴生活用品:建议适当关注卫星石化、江南高纤、中顺洁柔;

    5、儿童服饰:金发拉比、森马服饰等;除此之外,二胎概念股有哪些?

    6、玩具行业:奥飞动漫、邦宝益智、高乐股份、群兴玩具、骅威股份、互动娱乐;

    7、婴幼儿教育:海伦钢琴、珠江钢琴、全通教育、凤凰传媒、中南传媒、皖新传媒等;

    8、婴儿食品:贝因美、三元股份、光明乳业、伊利股份、皇氏乳业、黑牛食品等等。

    二、二胎概念股龙头个股解析:

    1、金发拉比(002762):公司正在积极打造母婴生态圈,主业保持稳健,未来看点在外延。

    2、麦趣尔(002719):公司生产的乳制品主要包括灭菌乳、调制乳和含乳饮料三大系列20余种产品。公司作为新疆地区的知名品牌,针对新疆地区少数民族众多、市场广阔的特点开发出了清真特色的灭菌乳、调制乳等系列乳制品,很好地满足了新疆消费者的需求。

    3、维维股份(600300):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豆奶粉系列产品及乳品系列产品。公司十几年均保持中国豆奶行业龙头地位,其30多个生产基地横跨全国,拥有100多条现代化食品生产线,维维牌豆奶粉成为中国最畅销商品之一,被誉为“中国豆奶大王”,维维品牌深入人心。

    4、山大华特(000915):子公司生产儿童用药,是山东省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除此之外,二胎概念股有哪些?

    5、江南高纤(600527):公司ES纤维目前产能11万吨,增发项目投产后将达19万吨。近几年ES纤维下游纸尿裤发展迅速。

    6、西部牧业(300106):控股子公司花园乳业是新疆唯一一家具备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资格的本地企业有望成为区域奶粉龙头。

    7、贝因美(002570):贝因美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排名第三,国产品牌排名第一,属于二胎奶粉受益股。

    8、凤凰传媒(601928):公司全资子公司凤凰教育拥有儿童图书资产及其经营童书业务,受益幼儿教辅。

    9、三元股份(600429):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我国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之一,液态奶产量稳居全国前三名,属于二胎奶粉受益股。

    10、全通教育(300359):公司是从事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的专业运营机构,从属于家庭教育信息服务领域,公司11.3亿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各100%股权,加码在线教育市场,为A股市场纯正的在线教育概念股。

    以上就是关于二胎概念股有哪些以及二胎概念股龙头解析的简单介绍了,大家可以密切关注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