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半导体概念股或将受到关注

    在全球半导体产业经历了从未有过的5年景气、国内产业政策重点扶持也已历2年的背景下,半导体产业未来走势成市场关注焦点,半导体概念股也将因此受到关注。那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
    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

    华微电子(600360):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专业生产企业,产品应用于家电、绿色照明、计算机和通讯、汽车电子四大领域,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些产品的性能甚至超过了国际水平。

    七星电子(002371):公司是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长期受益政策扶持和国内市场需求。在国内市场需求和政府大力扶持的有利条件下,集成电路和平板显示产业重心正在向大陆转移,为设备类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开发的先进设备打破国外厂商的长期垄断,有望逐步替代国外设备,成为国内市场的重要供应商。

    康强电子(002119):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的生产,属于科技创新型企业,国内最大的塑封引线框架生产基地,年产量达160亿只,已成为我国专业生产半导体集成电路引线框架、键合金丝的龙头企业。

    华天科技(002185):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封装与测试业务,近年来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原来以中低端封装形式为主的收入结构得到改善,中端产品在收入中的占比不断提升,综合毛利率有所提高。

    大恒科技(600288):大恒图像的两个主要产品工业在线视觉检测设备和智能交通用摄像头有望持续高成长。中科大洋为数字电视编播系统行业龙头。中科大洋依托中科院,技术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超过50%左右。

    有研新材(600206):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半导体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基地,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及产品品牌,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长电科技(600584):公司是中国半导体第一大封装生产基地,国内著名的晶体管和集成电路制造商,产品质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目前体积最小可容纳引脚最多的全球顶尖封装科技,在同行业中技术优势十分突出。

    以上是关于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未来全球尤其是国内半导体产业将由“小衰/小靓”全面转向到“平稳增长”,部分产品尤其是8英寸产品价格或不降反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半导体概念相关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