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家洗盘方法 识破庄家洗盘的6种方法

    在股市待久了,难免会遇到庄家洗盘的情况。从K线图来看,一只股票上蹿下跳,我们往往难以判断庄家到底是洗盘还是出货。那么有没有方法,可以轻易识别庄家洗盘?对于庄家洗盘方法,经过仔细研究,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识破庄家洗盘的6种方法。

    庄家洗盘方法
    庄家洗盘方法

    庄家洗盘方法关键点在于,如何识别洗盘和出货?对于洗盘抑或是出货,我们可以从趋势上来观察。洗盘的走势往往其趋势仍是向上的,短期趋势并没有被破坏,在其下轨往往会获得强劲的技术支撑。而出逃则是短期趋势向下的,在其下轨往往难以支撑。就成交量而言,洗盘时成交往往是萎缩的,而出货时成交量放大得非常惊人。

    庄家洗盘方法多种多样,一般而言,机构操盘手较常采用的洗盘手法有六种:

    1、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的时间(或天数)不会太长。

    2、边拉边洗。在拉高过程中伴随着回档,我们称之为进三退一,将不坚定者震出。

    3、大幅回落。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

    4、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5、上下震荡。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

    6、消磨战法。上面的所有洗盘手法也许都不能骗过有经验的老手,但是还有一种洗盘,就是你明知道了也躲不过,那就是用时间的消磨洗盘。如果说什么东西最能摧残持股的意志,那不是技术,而是时间,一个好股票,盘整三周你会不在乎,但是盘整三个月,你可能受不了了。而一只牛股盘整6个月的时间也是极其正常的。这种洗盘战法散户最容易失去耐心,就在你坚定离开了它的时候,它就开始飙升了。这就是很多人喜欢跟进拉升的股票而不喜欢长期横盘整理的原因。

    上面介绍的6种庄家洗盘方法,需要我们在实战中不断地观察和总结,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轻易识别庄家洗盘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