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概念股有哪些?煤炭概念股有望迎来新机遇

    在经过了近期的持续下跌之后,煤炭价格逐步企稳,这主要受益于环保督查下停产煤矿增多带来的供给减少,以及冬季寒冷天气用煤高峰带来的市场需求提升,煤炭概念股迎来利好。那煤炭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煤炭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煤炭概念股有哪些
    煤炭概念股有哪些

    兖州煤业(600188):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煤炭出口企业之一,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境内外三地上市煤炭公司。公司本部目前拥有六座生产煤矿,分别是南屯煤矿,兴隆庄煤矿,鲍店煤矿,东滩煤矿,济宁二号煤矿和济宁三号煤矿,煤炭资源总储量达到40亿吨左右。

    中国神华(601088):公司主营煤炭开采;煤炭经营,大股东神华集团是中央直管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经销商。

    陕西黑猫(601015):公司是集焦炭、化工、电力、建材为一体的循环经济利用型煤化工企业,主营业务为煤焦化及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焦化产品和化工产品,包括焦炭、煤焦油、粗苯、甲醇、合成氨。

    露天煤业(002128):公司是中电霍煤集团将下属一号露天矿和扎哈淖尔露天矿及相关资产重组设立,煤矿实际产量2000万吨左右,资源储量13.9亿吨,可采年限50.12年,是国内五大露天煤矿之一,主导产品为优质褐煤。

    西山煤电(000983):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以上是关于煤炭概念股有哪些的相关个股。市场预计2017年煤炭行业去产能任务量可能相较2016年增加10%左右,在环保压力下,技术水平落后的中小煤炭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清退压力,行业走向分化,兼并重组进程或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将持续优化供给结构,行业龙头企业基本面有望改善,盈利提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