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提供辅助性服务企业将受益

    据腾讯科技1月9日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提供了显示在聊天顶部的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小程序的过程中可以快速返回至聊天界面,而在聊天界面也可快速进入小程序,实现小程序与聊天之间的便捷切换。用户使用过的小程序,将以列表的方式呈现在小程序TAB中。

    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中金公司认为,微信小程序将丰富微信的服务内容,关注为微信及商户提供辅助性服务的企业。由于为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开发环境并支持高频迭代,同时解决了Android和iOS不兼容的问题,预计小程序将吸引低频且具备一定刚需属性的应用(如打车、在餐厅点餐等)入驻,丰富微信的内容和服务。

    小程序数量的增加无疑将增加微信支付、小程序审核、小程序开发服务等行业的业务规模,建议关注为微信及商户提供辅助性服务的企业:微信支付相关厂商,如华峰超纤(威富通);此前新国都的子公司公信诚丰和博彦科技等曾经参与微信公众号的主体审核,有望成为小程序主体审核提供商。

    国泰君安认为,小程序是依托8亿用户翘起的巨大生态,主体认证企业率先受益。小程序主体的审核工作将率先迎来高峰。参照腾讯官方公布的公众号认证模式,每个主体认证服务的收费为300元/次/年,小程序参与主体数量有能力达到甚至突破公众号的规模体量,因此单纯主体审核工作便有望形成一个数十亿级的庞大市场,而目前参与公众号主体审核的公司仅有5家。

    此外,二维码技术公司、云计算公司、精准营销平台、开发者平台、物联网技术公司以及微信生态的其他企业,均将因此受益。建议关注新国都(全资子公司公信诚丰将参与到小程序主体审核工作中,是腾讯在该领域的最高级别供应商)、新大陆(二维码、物联网方向标的);证通电子(二维码技术公司、旗下盛灿科技为腾讯高朋参股公司,布局微信第三方服务)、信雅达(旗下科匠公司推出“微匠”产品,布局微信第三方服务)。

    金元证券认为,在内容运营方面,小程序符合移动资讯的定位,简单的不能再简单,而又不失体验,核心在于内容,又是一个好平台。微信小程序的推出很有可能改变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获取服务的途径,简答说,以前大家是平等的,现在谁跟微信紧密谁就获胜,产业链上强烈依托微信的企业将从中受益。

    从上市公司来看,中科金财是一个很显著的极其值得关注的案例。不但能将原先线下的很多业务搬到线下,而且还能将很多的业务依托在流量为王的微信上。中科金财是少数能够敏锐地洞察传统金融行业的需求的互联网企业,前瞻性地规划发展布局,抢占市场先机,借助中科金财互联网银行及智能银行领域领先地位。中科金财在互联网银行、金融资产交易、资产管理、征信、大数据、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掌上技术开发与整体服务已经非常成熟。成功案例有:战略投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和安徽金融资产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