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 牛市最忌讳什么

    牛市,即多头市场,又称买空市场,是指股价的基本趋势持续上升时形成的投机者不断买进证券,需求大于供给的市场现象。

    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
    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

    踏入股票市场的每个人都是抱着获利的希望而来,但很多人由于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不足造成在牛市中没法盈利。那么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呢?牛市最忌讳什么?想在牛市中赚钱的必须了解其中的道理。现在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以及牛市最忌讳什么吧!

    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

    1、盲目预测股市顶部。牛市行情中,永远不要去预测顶部,牛市之所以牛,在于其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缺乏坚实底层逻辑的盲目预测往往会事与愿违,会在自己心理预期的某高点提前下车,而错失了后面的灿烂行情,落下“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顺势而为才是明智之举。

    2、不断换股。在牛市中最忌讳的就是不断换股,总觉得自己的股票涨得不够快,持股时间短,这样的结果往往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最好的办法是,买入目前尚未大幅启动的低估值行业龙头,锁仓待涨,牛市无非就是个估值提升的过程,行业龙头往往是资金首选品种。

    3、牛市初期“空头陷阱”非陷阱。任何一轮牛市都不可能是直线向上的,必然会有很多波折,总结起来,通常可以分成潜伏期、醒悟期、狂热期和幻灭期。“黎明前的黑暗”最适合潜伏,但没多少人能看得准,更别说付诸行动了。从中长线来看,初次回调所导致的“空头陷阱”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指标,因此我们应该乐见其到来。除此之外,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

    4、重组股风险大。牛市经常出现“二八”现象,就是蓝筹股群体经常大涨,而大部分个股特别是之前表现很好的重组股、题材股出现失血现象。牛市做重组股有很大的风险,除了重组失败的风险,重大重组往往停牌时间很长,待停牌完成,即成功重组,往往会出现直接一字跌停的窘境。在牛市阶段,资金的利用率是非常重要的。

    5、频繁看市盈率、听股评。普通股民的投资经验不够丰富,在牛市中,对好的股票应坚定持有,如果频繁看市盈率,会增加比较心理,对持有股票产生动摇,而听一些水平不高或不负责任的股评、基评则会在操作上受到直接误导。正确的做法是,选择一位真正值得信赖的分析师保持深度沟通。

    6、留恋得失。牛市中,股市的整体估值必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抬升,拿现在的估值和过去比并试图把握更好的买点,只能导致错失投资机会。正确的做法是,牛市中,如果业绩优良单个股票短期出现了较大的回落,就是买入的很好机会,犹豫、贪小便宜的人永远骑不上牛背。

    以上就是关于牛市交易误区有哪些的简单介绍,希望您能保持正确的态度,不管你是赚还是亏都要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并牢牢记着操作过程中的得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