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量跌停是什么意思?怎么看待股票出现无量跌停

    股票市场中无量跌停是什么意思?无量跌停常常出现在遭遇重大利空,出现黑天鹅事件的股票。重大利空导致市场极度恐慌,股民贱价抛售却无人接盘,或者庄家故意为之,将股价打至跌停板,导致卖不出去,没有成交量。出现这种情况就叫做无量跌停!

    无量跌停是什么意思
    无量跌停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交易过程中,无量跌停是什么意思?无量跌停指的是当天股票开盘就跌停,导致成交量很小(一般换手率小于1%就称无量),或无法成交的现象,由于恐慌情绪的蔓延,一般会出现连续无量跌停好几天。这是由于空方力量远大于多方力量造成的,许多卖盘无法成交。或者是由于开盘竞价就跌停。

    专业的回答:无量跌停是什么意思?确切的说,无量跌停是指成交量极小的前提下,有价证券在交易市场上的价格跌至当日市场下限。无量跌停的情况较为罕见,两种情况下会导致无量跌停的出现:1、场内交易进行时或进行前,重大事件发生或重大消息披露,导致证券估值急剧下降。2、市场筹码持有人或持有人群以压倒性数量优势打压证券价格,导致无足够数量之有效买家吸纳证券。证券价格被封死在市场下限位置。

    怎么看待股票出现无量跌停

    首先要看大盘点位和股票价格,如果大盘点位很高时相对股票价格也很高时,出现巨量跌停,可以考虑庄家出逃。

    如果大盘点位很低,股票价格也是如此的话。无量跌停可以视为庄家的一种吸筹的手段,大可以不必理会,手头资金充裕的话,也可以跟庄一起做,跟庄抢筹。低位巨量跌停,是庄家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最不愿做的,底部大资金对敲。

    1、无量跌停大部分可能是强庄在洗盘或者短线指标有修复的要求;2、巨量跌停很大可能是庄家在出货或者庄家对敲做量引起短线浮筹的恐慌性抛售,趁机低吸。

    无量跌停说明了什么?

    无量跌停说明大家都不看好,都想出来,外面的也不看好,也不敢进入。无量跌停,说明大家不敢买,想抛的抛不掉。筹码非常集中或者多数投资者严重被套,而不愿斩仓。无量跌停有二种可能:一是高度控盘的庄股高位跳水,二是筹码分散,散户的成本区在高位,全是套牢盘。

    无量涨停说明盘面很轻或者说大家看好后市而惜售,无量跌停导致无承接盘。无量跌停说明筹码非常集中或者多数投资者严重被套,而不愿斩仓。

    如果处于高位,无量跌停预示着主力出货,庄家要收拢资金,而在高位根本卖不掉,后期不看好大家都抢着卖,却没有人买,所以没有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