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打新股新规有什么变化?概述2016新股新规

    自2016年1月份起,新股发行就开始按照新股新规执行。虽然时间过去这么久,还是有很多热衷于打新股的股民不太清楚2016打新股新规有什么变化。那什么是2016打新股新规,2016打新股新规的变化有哪些呢?关于2016打新股新规的变化,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2016打新股新规
    2016打新股新规

    2016打新股新规有哪些变化?

    1、取消预缴款。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投资者申购日(T日)申购但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根据中签结果缴纳认购款。

    2、强调自主申购。这是2016打新股新规的关键变化,投资者应自主表达申购意向,证券公司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代其进行新股申购。

    3、落实投资者申购约束机制。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纳认购资金情形的,将被列入申购黑名单,自最后一次放弃认购次日起的180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4、2016打新股新规的变化有哪些,弃购股份处理。投资者放弃认购的新股和无效认购的新股都将不登记至投资者证券账户,由主承销商负责包销或根据发行人和主承销商事先确定并披露的其他方式处理。

    5、小盘股全部网上发行。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应通过发行人与主承销商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

    以上是2016打新股新规的内容。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各位打新股的投资者对2016打新股新规有哪些变化也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