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行股票的发行费用:股票发行费用包括哪些

    股票发行费用是指发行公司在筹备和发行股票过程中发生的费用。该费用可在股票发行溢价收入中扣除,发行股票的发行费用主要包括中介机构费、上网费和其他费用。

    发行股票的发行费用
    发行股票的发行费用

    股票发行费用包括哪些?发行股票的发行费用主要包括股票基本发行费用及其他费用。

    一、发行费用

    1、承销费用。股票承销费用又称发行手续费,是指发行公司委托证券承销机构发行股票时支付给后者的佣金,通常在股票发行费用中所占的比重最大。承销费用一般按企业募集资金总额的一定百分比计算,由承销商在投资者付给企业的股款中扣除。

    2、保荐费用。公开发行股票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应当聘请具有保荐资格的机构担任保荐人。保荐费用为发行公司委托保荐机构推荐股票发行上市所支付的费用。

    3、其他中介机构费用。股票发行过程中必然会涉及评估、财务和复杂的法律问题。因此,企业自股票发行准备阶段起就必须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律师事务所参与发行工作。此类中介机构的费用也是股票发行过程中必须支付的收费标准基本上按企业规模大小和工作难易程度来确定。

    二、其他费用

    4、印刷费用。企业必须为发行申报材料。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等文件的印刷付出印刷费用?这笔费用将依印刷频率、数量和质量而定。

    5、宣传广告费。在发行股票时为了使股票能顺利发售出去,实现预定的筹资目标。发行公司往往会做一些广告。宣传工作这无疑需要支出一定的费用。

    6、其他费用。除上述费用外,发行人在股票发行过程中可能还需支付其他一些费用,如采用上网定价发行方式的公司需支付上网发行费。

    7、审计费用计入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