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股市泡沫 散户如何在股市泡沫独善其身

    现在人们经常能听到新闻报道房地产泡沫有多严重,房价贵得离谱。与之相同,中国股市也存在比较严重的股市泡沫问题。那什么是股市泡沫呢?想必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什么是股市泡沫,而作为大多数股民来说,在中国的泡沫股市里沉浮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智慧才能生存的。所以现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股市泡沫和在这样的股市泡沫中散户们如何能独善其身,希望能增进股民们的炒股知识,从而更得心顺手。

    什么是股市泡沫
    什么是股市泡沫

    首先来说一下什么是股市泡沫呢?其实股市泡沫(Bubble)是指股票交易市场中的股票价格超过其内在的投资价值的现象。现一般所指的股市泡沫,是指股市中的股票价格过度高于其内在的投资价值的现象。其原理是股市短期疯涨,市盈利急剧攀升,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即产生股市泡沫。一般来说,在股票交易市场上的股票泡沫是一直存在的。

    表现为一个连续过程中,股价急剧上升,其上升使人产生价格将进一步上升的预期,并由此而吸引来大量的以仅以买卖价差为获利手段的投资者,最终使股票价格大幅度脱离其净值。泡沫的大小并无绝对参考方式,历史上所有的股市泡沫都是事后才被确认的,股市进入泡沫阶段并不意味着它马上就会下跌或者暴跌,而是意味着此时投资于股市风险更大而回报率更小。

    股市泡沫破裂后会造成股市崩盘,物价通缩,房价下跌,股民资金被套走等负面影响。那么作为大多数的散户来说,要怎样面对中国股市泡沫呢?

    散户在股市泡沫中独善其身的方法有:

    1、控制仓位。在高位减仓的朋友不要轻易建仓。控制仓位就是控制了风险。

    2、反弹减仓。散户最大的误区就是喜欢满仓,在股价下跌之后反弹了,侥幸心理又导致其不愿果断减仓,使自已越套越深。

    3、顺势而为。当超跌股反弹后,你要顺势减仓,等待二次探底再补仓,赚取差价其实也是在股市赢到了钱。当个股破位下行时,你应顺势果断止损,这对于一个走向成熟的投资者来说,尤为重要!

    4、看股要准确。看准了的好股票,就不要理会当前的涨涨跌跌,一旦大盘筑底成功,好股票、大篮筹就会领涨大盘。

    5、资金运用要灵活。可用少量资金,参与题材股的炒作,但必须快进快出。

    或许曾经有人会跟你说股市泡沫能投机赚更多的钱,但知道什么是股市泡沫后你还会这么想吗?其实还是那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