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 创业板与中小板有什么区别

    创业板与中小板是我国股票市场中交易最活跃的两个板块,对于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小编发现很多普通股民不是很了解,那么创业板与中小板有什么区别呢?下文一起看看!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盈利要求和发行股本两方面,二者的共同点都是国家经济具有活力的私营企业。创业板与中小板同属于深圳交易所,是深圳市场中两个独立的股票板块。出来创业板与中小板,深圳市场还有主板。深圳市场中,主板股票代码以000开头,中小板股票代码以002开头,创业板股票代码以300开头。

    2004年,深圳交易所开设中小企业板块,简称“中小板”。2009年,深圳交易所开设创业板。

    针对于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下面我们连同主板,顺便介绍三者股票上市的区别。

    比较大的企业通常在主板上市,发行股票数量在8000万股以上的通常都上主板。

    比较小的企业会去中小板或者创业板,一般发行5000万股以下的都在这两个板。

    发行5000-8000万股的比较灵活,可以自己选。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还要看以下看两个方面:

    1、创业板有一定行业要求,国家政策限制发展的、行业比较饱和的、没有创新没有技术的企业,创业板基本上不要,只能考虑去中小板。

    2、创业板有业绩增长要求,要求每年持续增长才能发行。如果增速缓慢,或者业绩可能波动,通常就不去创业板了,会选择中小板。

    创业板通常发行估值会高一点。

    最后,以上三个板块上市都要符合IPO的基本要求,如果达不到IPO的基本要求,那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都上不去。这样的企业会考虑新三板。

    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区别完全是政策划分出来的。由于政策会不断调整变化,所以这些界限也会随时间改变。

    创业板与中小板有什么区别?

    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的市场代码是002开头的。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中小板市场服务的是发展成熟的中小企业;创业板则主要服务于成长型的、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特别是那些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相比较而言,中小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服务的对象更相近,都是中小企业,但中小板的上市条件与主板相同,创业板上市条件相对较低,更适合处于成长期和创业期的企业。创业板公司成长性高,投资风险更大,因为有直接退市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