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 潜力股有哪些共性?

    日K线图是研判股票走势的重要工具,中线黑马的吸筹周期较长,虽然主力一定会刻意掩饰,但是仍然有许多迹象会泄露主力的真实意图。那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呢?关于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
    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

    1、阳线量大,阴线量小,阳多阴少。与一般股票不同中线黑马股的K线图上阳线的成交量数倍于阴线成交量,特别醒目。提示该股买入意愿强烈而卖压极轻——供不应求股价即将上涨。这是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的要点之一。

    2、股价上行而成交量递减。与一般的价涨量增的股价运行规律不同,中线黑马由于多数筹码被主力锁定,导致盘中筹码稀少,仅须较小的成交量就能将股价推高,并且越推高成交越小。我们可以看到均价线不断上行而均量线不断下行的特别现象。

    3、高位地量——中线黑马的最佳介入点。在主力基本完成吸筹洗盘之后,主力的控盘程度已经达到拉升的临界状态,此时主力往往会停止行动,测试盘中卖压大小。这种情况一般会形成较高位置的底量成交。因此确认中线潜在黑马后可以在高位底量的尾市介入,捕捉次日展开的拉升行情。这是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的关键。

    4、中线黑马的均线特征。采用(10,20,30)均线系统,中线黑马在拉升前夕都会形成一条平滑上升的通道,其间股价极少跌破20日均线——我们称之为黑马跑道,特征非常明显。

    以上是关于“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的内容,接着说一下潜力股有什么共性。

    潜力股的共性:

    1、业绩改善。相对于业绩始终比较优良的绩优股而言,原来业绩较差,在经过重组或开发新品种、转换经营方向等过程后,业绩有翻天覆地般变化的上市公司有更大地涨升空间。

    2、价位低。具有翻番潜力的个股,其启动价往往比较底,一般在3~8元区间内,启动价较低通常有两方面原因造成:一种是个股由于盘子较大、缺乏炒作题材、股性不活跃等原因,不受大多数投资者欢迎,市场反映冷淡,导致股价偏低。另一种是主力选中该股后,为了能在低位建仓,故意大肆打压,造成个股严重超跌,股价明显偏低。股价偏低几乎是所有实现翻番黑马的共同特征之一。

    3、潜在题材。股价容易翻番个股大多有实质性的潜在题材做为动力,如资产重组、外资参控股、并购、高比例送转等。但是,中国股市历来有见利好出货的习惯,因此,投资者如果发现个股涨幅巨大,而原有的潜在题材也逐渐明朗化,转变为现实题材了,要注意提防主力借利好出货。

    4、资金入驻。那些不理会大盘涨跌起落,始终保持强者恒强走势的黑马,一般是因为有具备雄厚实力的市场主流资金入驻其中,而且主流资金是属于进入时间不长的新庄。从股价走势上可以看出这些个股在启动前都曾经经历过一段时间潜伏期、期间成交量有明显增大迹象、筹码分布逐渐趋于集中。当主流资金得以充分建仓后,一旦时机成熟,股价往往能拔地而起,涨幅惊人。

    那么,关于怎么选中线超级潜力股以及潜力股共性的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