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和H股的区别:A股和H股之间有啥区别

    今天听到有个人问,A股市场的A字母是什么英文的缩写,小编在心里大笑了一番,然后郑重的告诉他,A股市场是我国内陆市场,A股中的字母A股并无实际意义,不过是与B股作为区别。但是H股中的字母H就不一样了。H股是HongKong的首字母,港股嘛。这里要介绍一下A股和H股的区别。A股和H股的区别:A股和H股有什么区别?A股和H股之间到底有啥区别?

    A股和H股的区别一:特点不同

    1、A股是在中国境内发行只许本国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的普通股。

    如何看股市k线图
    如何看股市k线图

    2、A股是在公司发行的流通股中占最大比重的股票,也是流通性较好的股票,但多数公司的A股并不是公司发行最多的股票。

    3、A股被认为是一种只注重盈利分配权,不注重管理权的股票。

    4、H股可以通过香港的驻内地的经纪公司开通香港股票帐户,方能对H股进行操作。

    5、目前,无法在国内的经纪公司直接做到H股,一般都是通过港立的经纪公司开户,所以,这些经纪公司会代理款项的转入转出。

    A股和H股的区别二:交易方式不同

    1、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账,实行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

    2、H股实行T+0交割制度,既当天买入就可以当天卖出,无涨跌幅限制。中国地区机构投资者可以投资于H股,大陆地区个人目前尚不能直接投资于H股。

    A股和H股的区别,小编已介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