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 中国股市为什么会暴跌?

    股市有风险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却在股市行情起起落落中迷茫,不知所措。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纵观全球股票市场,中国股市存在典型的“政策市”特征,其暴涨暴跌总让人困惑又抓狂。那中国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呢?关于中国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
    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

    1、首先弄清楚股票下跌的原因。股票每天涨涨跌跌很正常,高抛低吸才能从中获利。这是分析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的前提条件。

    2、不要做基本面不好的票,这样的票熊市很容易被套,牛市也没有什么利润。

    3、三进三出。在股票行情明显下滑的时候做好计划,分批出货,同时在低位吸进,减少损失。这是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的重点操作。

    4、观察放量。股票下跌不可怕,可怕的是主力出货。如果出现突然的放量你的股票就不能留了。

    5、设立止损点。这可以说是分析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的关键要点,熊市的时候股票基本都是跌多涨少,所以必须设立止损点,只要触点立即抛掉,等行情回升时再买后来。

    6、远离高价股。成本越高风险越大,这个道理不用多说都明白。

    7、选优去劣。把前景暗淡的股票抛掉,回笼一部分资金,然后用这部分资金去抄留下的股票的底,可能我们不能真的抄底,但是却能用很低的价钱买进,这样就会把股票成本价拉下来,然后长期持有,等到股市回升的时候也容易解套。

    以上是“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的内容,接着说一下中国股市为什么会暴跌的原因。

    中国股市为什么会暴跌?

    1、政府干预股市的冲动极其强烈,而这种干预本身不受外界的监督与制约,导致老鼠仓在暗中顺利完成嫁接过程——每次干预政策出台之前,股市异动本身就是最好的证明。

    2、政府忽略了对市场交易公平、公开、公正制度的构建,导致市场漏洞百出。而这些漏洞被强势利益集团充分利用,敛取钱财,掠夺普通投资者。因此,每一次权力干预股市的过程,既是股市剧烈波动的过程,也是散户投资者受损的过程。

    3、在政府认识到股市有泡沫后,出台强硬措施,但因此造成股市持续暴跌后,有关部门又会心生恐惧,担心股指持续低迷,担心融资功能丧失,又出台救市措施,导致股市暴涨……中国股市发展至今,一直在这种恶性循环中沉浮。

    4、政府痴迷于干预股市所带来的快感中不能自拔,而有关官员则因为有幸成为干预政策信息的提前获得者,通过老鼠仓,通过提前买进或卖出操作,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因此,在股市暴涨暴跌的背后,其实隐藏着潜在的巨大的腐败行为。对权力持有者而言,这种腐败较之于接受几十万元、几百万元的贿赂,显得更为诱人。

    那么,关于股票下跌时要怎么做以及中国股市为什么会暴跌的内容小编今天就介绍这么多了。需要注意的是,在下跌行情炒股一定要控制仓位,谨慎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