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股市怎么了?中国股市总市值竟然涨了14倍(2)

    印度在排名上也出现了神速增长。就市值规模而言,印度和中国还不在同一个层次,但印度正在赶超世界其它地方。自2003年来,印度的股市市值已经增长了639%——除了中国外,这个增长率是市值排名前十国家中最高的。

    欧洲市场正在失去影响力

    自2003年来股市市值的大幅增长意味着亚洲股市目前占全球股市总市值的比例要更大。

    但亚洲市场的日本是个例外。过去十三年来,日本股市占全球股市市值的份额下跌了超过3%。日本的经济有着根本性的问题,这将阻碍着日本股市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出现大幅增长,这种情况可能会扩展到世界其它地方。

    尽管美国股市的总市值出现了增长,但美国股市的相对规模出现了大幅下降。今天美国股市市值占全球的36%,2003年的比例为45%。欧洲市场占比的下跌幅度更大。

    中国的情况则恰恰相反。2003年中国股市的市值仅仅占全球的1.5%,现在则占到了10.1%——也就是说在仅仅13年的时间内增长了近6倍。2003年即便面积很小的瑞士以及人烟稀少的加拿大其股市规模都超过了中国。但是现在中国股市怎么了,中国股市今年占到了全球总市值的10.1%,这表明未来中国A股将越来越成为世界金融市场的重要力量。

    印度的表现也很抢眼。印度目前的股市市值占全球的2.6%,与13年前的0.8%相比涨幅不小。在股市市值规模全球排名中仅仅次于德国,法国和加拿大。

    这告诉我们什么

    经济和市场重心正在向东方转移。尽管西方经济体仍然是最大的,但其相对规模在缩小。盘点投资者正在逃离的股市后就能明显发现这一点。

    目前,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股市。欧洲在衰退。中国和印度来了——中国和印度终将在股市规模上以及其它很多方面超过西方,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他们不再是“新兴”市场了——他们已经展现出来了。

    从2003年到2016年,13年的时间,中国股市总市值竟然涨了14倍。如果你问中国股市怎么了?我会告诉你中国股市成长起来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