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跌停板?股票跌停板是什么意思

    对于A股市场涨跌停板制度而言,什么是跌停板?跌停就是证券交易所给股票规定的每天都有一个跌幅的限度,达到这个跌停幅度就称之为“跌停板”。我国规定一个A股市场的股票一天的涨跌幅度为±10%,规定S或者ST打头的股票一天涨跌幅限度为±5%。这就是涨跌停制度。

    什么是跌停板
    什么是跌停板

    什么是跌停板?当一只股票跌至昨日收盘价-10%的价位,就停止下跌,该价格谓之为跌停板。如果这个股票今天涨了,并且涨到最高的限度也就是10%,这个就是涨停板,如果跌了,跌到最大的限度就是-10%,这就是跌停板。S或者ST打头的股票如果涨到+5%的时候就不涨了,这也是涨停板,跌5%的时候就是跌停板。新上市的第一天没有限制。该规定为中国股市特色。

    跌停板:什么是跌停板?证券交易当天股价的最低限度称为跌停板,跌停板时的股价称跌停板价。一般说,开市即跌停的股票,于第二日仍有可能惯性下跌,尾盘突然跌停的股票,庄家有骗线的可能,可关注。

    跌停板价

    为了防止证券市场上价格暴涨暴跌,避免引起过分投机现象,在公开竞价时,证券交易所依法对证券所当天市场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的限制。即当天的市场价格涨或跌到了一定限度就不得再有涨跌,这种现象的专门术语即为停板。当天市场价格的最高限度称涨停板,涨停板时的市价称为涨停板价。当天市场价格的最低限度称为跌停板,跌停板时的市价称跌停板价。